-
我回来了

【童善】勿唤吾名

注意:拉郎爽文,仅此









  别带着无情来,存着恋情走。

  起源不过是一场死斗罢了。机缘巧合,我妻善逸在无限城里没找到他该死的师兄,却对上了其他的恶鬼。

  ——童磨。

  仔细品味颇有意思的名字。童是稚儿,纯洁无瑕携着上天旨意而来的圣子。磨属土,坎坷积累,好事多磨的意味。

  给他取这个名字的人必然见不得他好过。身为儿童本该享受优渥的童年,任由父母疼爱,取名的人却希望他受尽磨砺。

  童属金,金石自土而出,遇火化水。怕是老早他就得了无惨的厌恶,巴不得叫他趁早对上日之呼吸的使用者,焚烧殆尽粉身碎骨,最好渣都不剩下。

  我妻善逸研究过很久自己的名字。

  他没有父母,却得了个不多见的名字。姓氏且撇去不论,善逸的意味就有很多重。

  擅长逃跑或者是善良安逸,这种程度的解读是浅显而苍白的。相比之下,善逸相信另一种解释。

  善,是擅长,是才能的代称。逸,是飘逸,是不同凡响高高在上、与世俗不同的指望。所以当爷爷拍着善逸的肩膀说他有才能时,善逸第一次不那么恨狠心抛下自己的父母,而且感激他们给了自己一个好名字。即使抛弃了他,也送了他独有的祝愿。

  简而言之,我妻善逸父母的期待就是八个字。

  横空出世,一鸣惊人。

  要知道,一鸣惊人是要本事、要才能的。我妻善逸仅用了一年就完成了雷之呼吸的训练参加了最终选拔。他没能完成所有招式的练习,但他做到了绝无仅有。

  没有任何人能像他这般,将一个招式练到极致。甚至跳过中间的步骤,直接创造属于自己的招式。

  他是独一无二的。

  这份才能和他人赋予的勇气让他走到了今天,他握紧刀准备与眼前的敌人作战。

  “叫……善逸来着对吧?”上弦之二语气亲昵地呼唤我妻善逸的名字,胸中翻涌的厌恶叫他恶心反胃。

  “你就是狯岳的师弟吧,看起来心情很不好呢。”

  啊啊、这个语气,他讨厌极了。

  听起来轻飘飘又黏腻,下压的音调则是沼泽,叫人渴望立刻抽身,不再面对着看似怜悯的面孔。糟糕透顶的声音,没有比这更讨人厌的音色了。单是听上一句就闻到了臭味,我妻善逸心中的愤怒更上了一层。

  就是这种鬼、就是这样的家伙,才会让人们误以为有神的拯救,陷入梦乡堕落却毫不自知吧。

  我妻善逸对于神明这种东西嗤之以鼻,他小时候偷摸溜进神社祈祷过很多次,希望有暖和的地方住,有美味的食物吃,有可靠的朋友交流,即使不能成为什么伟大的人,也足够了。

  他许了无数次愿,上天都没有帮他实现。直到他被桑岛捡回家,懦弱胆怯地提起刀,才拥有了以上的一切。

  但这是用命换来的。

  不是谁给的,老天爷没有眷顾他,我妻善逸拿自己的性命安全换来了尚且不错的生活。他与鬼杀队其他人最大的差异就在于,他其实没有正儿八经的握刀的理由。

  他没有家人,自然不会有为被鬼杀死的亲人报仇的可能,也不像炭治郎为了拯救谁才踏上这条路。他不过是欠了钱,没得选。

  只是恰巧他所有的幸运都用在这件事上了。对于加入鬼杀队这件事,他毫不后悔。而对于原本是鬼杀队却叛变的家伙,他理应分外憎恨。

  狯岳?他的本该敬爱的羡慕的、并肩战斗的哥哥?

  诚然我妻善逸明白对方的强大和不同,但他也是发自内心的抵制这种渣滓。

  他憧憬过他的师兄,现在那份态度变化复杂,成了大半的杀意与少许的愧疚。

  若是能并肩战斗就好了。

  若是不能——

  就让我斩杀你和你所有该死的同类吧。

  我妻善逸如此发誓,他绝不会让对方活下来,无论是狯岳还是童磨。

  名字被呼喊时他无法抑制自己的情绪,本该挥洒在狯岳身上的暴行毫无保留地施加在童磨身上。比雷电更迅捷,比烈火更猛烈。

  “雷之呼吸,第七型,火雷神。”

  业火缠雷,焚身不过一瞬。

  停下动作后善逸回头瞥了眼童磨,他知道战斗很快就会结束,对方没有复活的余地。

  可他还有话要说。

  “……别喊我的名字。”

  你不配,狯岳更不配。

  “真的吗?可是我好像迷上你了。”

  他听见恶鬼的声音喜悦地说。

  ——END

  我开心了。
 
  大家来品一品这对的张力。

评论(6)
热度(257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龙胆 | Powered by LOFTER